卢觉悟

多读书,没坏处。

根宋上师:日渐老去的容颜

生老病死任凭谁也无法抗拒。

那些年少时英姿勃发倾国倾城的俊男美女们,四五十岁后,便再也不会拥有少年时的俊美与鲜亮的容颜。

岁月是最公平最无情的刽子手。

它给予了我们崭新的生命,然后再慢慢夺了我们的青春,拿了我们的健康,最后终结我们的生命。

没有谁能够跟时间抗衡,再高超的美容科技也无法改变容颜始终会老去的残酷现实。

最要紧的,老去的不止是容颜,还有自己那层皮囊里包裹着的灵魂,岁月也会一同将每一具灵魂打磨的苍老和枯萎。

那些无法承受生老病死的苦痛的灵魂啊,他们在我们的躯体里挣扎着咆哮着,他们努力求索着一份安宁与永恒,却又是那么的绝望跟无助。

日渐老去的容貌已经不再成为他们的悲伤,最刻骨的老去的痛,是无能为力来自助和不得不连累他人的生命尾声亦或是中断。而死亡之后的身后事更是不可能自己亲自来料理。生命走到最后的悲哀和无奈,是那么的现实而无法逾越。

凡人如何来面对这些残忍的现实。佛说,有一种方法可以脱离生老病死永远的桎梏之苦。那就是信愿求往生。

到了极乐世界,在那里没有轮回里的一切痛苦,但受诸乐。身边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无限美好庄严的呈现。由七宝打造的物质世界和各种硬件设施任你享用,紫磨真金之驱永不败坏,天乐齐鸣绕梁润心,八功德池水更是能够洗尽生生世世的罪业……灵与肉的一并永恒存在是多少人渴望又不可及的长生不老之梦。

阿弥陀佛早已为我们呈现了这样的世界,只要你相信,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能够放下万缘,一心不乱,称念阿弥陀佛名号,至诚祈祷阿弥陀佛与诸上善人们前来接引你往生极乐世界。一瞬间,你便可获得这些美好的享受。

看看镜子里你日渐老去的容颜吧,想想父辈们老去时的无助之态,还等什么?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即便是生命的过程再精彩,到了最后也无非是各种衰败和令人嫌弃。下定决心此时此刻便开始信愿求往生吧。没有其他任何更容易更便捷更适合我们这些罪业深重的末法时期众生的解脱轮回之法了。

日渐老去的容颜啊,是你的伤悲提醒了我这世事的无常苦空,是你的日渐衰老和丑陋不断的催促我解脱之要。

原来爱美也不是什么坏事哦……

 

评论

© 卢觉悟 | Powered by LOFTER